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亮点回眸

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亮点回眸

摘要:今年计划实施续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8项,总投资3013亿元。目前,一大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已获得环保部批复,首钢二期、华润二期等已获国家审核或批准,汉能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积级推进,为加速产业聚集、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2月19日,以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为标志,曹妃甸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8个月的时间里,从主城区到工业区,从南堡开发区到唐山湾生态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全区1.7万名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活动期间,一批涉赌、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顶风违纪党员干部被查处。全区处置违规公务用车317辆,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17万平方米,清理“吃空饷”人员62人,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28人,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22起,处分党员干部21人,通报违反工作纪律19人次;大幅压减会议、文件、简报,普遍精简会议30%以上、文件50%以上;减少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70%以上,涉企检查同比减少20%以上;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30 %以上,因公临时出国(境)同比减少6人次;取消行政审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分别在50%、60%、50%以上,审批提速达30%以上;严格限定自由裁量权1300余项,年均取消收费和罚款达5400多万元。

●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农村改厕完成8152座,村街道路硬化完成9.6万平米,解决了8000余户农工饮水安全问题;

开展领导干部“一助一”扶贫帮困行动,累计帮扶困难群众4480人次,600名(户)低保家庭大学生、贫困母亲、春蕾女童、困难职工得到了帮扶救助;

新农合人均财政补助提高到375元,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到470元,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全面落实;

部署实施了10件办民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看病、子女上学、居住环境等突出问题;

全区16个后进村队、两个后进社区“旧貌换新颜”,全部实现转化,得到了市委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在全区13个场镇105个村队推行了“三站一厅”为民服务模式,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得到增强。

●今年计划实施续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8项,总投资3013亿元。目前,一大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已获得环保部批复,首钢二期、华润二期等已获国家审核或批准,汉能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积级推进,为加速产业聚集、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预计1-9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17亿元,增长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2.3亿元,增长19%。

(王爱民)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