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催热香河等环京楼市 本地房企迎利好

京津冀一体化催热香河等环京楼市 本地房企迎利好

摘要:据了解,香汐项目5月份开盘以来,销售4300余套。香汐项目总经理马宏跃当天还宣布启动4U云服务,所涵盖的云服务整合了服务、教育的项目,提供便捷性服务,让业主享受到定制级体验。

新华房产11月5日北京电(记者 王日晨) 素有“北京楼市风向标”之称的环北京楼市近期开始逐渐升温。由于信贷松绑新政出台,以及河北方面限购解禁等政策利好,以香河、燕郊、固安等为代表的环北京楼市显现回暖势头。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下,区域经济的价值开始显现,北京的诸多产业开始外溢到周边区域。在众多产业中,香河楼市尤为引人注目,像万科、五矿等各大房企争相进驻,本地房企也迎来发展利好,香河板块似有了“兵家必争之地”的势头。

11月4日,由香河本地项目香汐主办,“大北京·新香河”区域发展论坛暨香汐4U云服务发布,在香河天下第一城会场举办。包括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及香汐项目总经理马宏跃等行业专家参与其中,共论香河区域发展议题。

据了解,京东香河目前已明确了“中国家具之都、现代产业高地、休闲商务新城、生态宜居家园”的产业定位和城市定位。凭借特殊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实力,香河被河北省列为打造京津新战略突破口的重要引爆点、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和样板。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目前,京沈高速公路贯穿香河县域东西,并设两个出口;已启动前期工作的京唐城际,将在香河设出京第一站,届时北京到香河仅需10分钟。已启动建设的大外环密涿高速段将穿过香河并设三个出口,预计明年即可贯通。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从宏观视角来解读环北京区域的发展,她认为京津冀地区未来城市群形成的空间、速度、可能性具有明显的优势。北京过去传统的产业和传统的一些市场,在向外溢。直接使北京市周边的和北京市有距离优势,地缘关系紧密的这些地区直接受益于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重新布局一个优势。

“香河这边项目的需求90%的来自于北京,受益于北京市场外溢一个影响。另外,它的房价水平总体上不算高,对北京的一部分人群的改善性需求也能得到综合的满足。”秦虹表示,只要未来项目定位的好,真正的和香河整个产业功能布局相吻合,这里的发展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则指出,目前京津冀的推动也是要解决缺乏协同性的问题。实际上反应出来,京津冀三个区域,它的竞争不协调的,而且在很多方面是重叠的。这种竞争力的能力不一样,资源、优势与禀赋不同,就使得竞争模式上出现不协调。

“希望未来能看到各个城市群之间的合作,比如说整体的规划,整体的产业布局这种思路,整体的基础设施这种布局和投入,这是我们希望能够看得一种合作。另外,还需要考虑的差异化的发展。”陈志认为,协调发展模式恐怕才是香河地区一个很重要的发展方向。

作为早早布局香河地区的房企,也迎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香汐项目区域总经理李小龙表示,兴达地产成立了以后,在香河、燕郊发挥了一系列的项目,集团之所以选择香河区域之所以生根,对香河未来前景看好,事实证明公司的选择正确的。

据了解,香汐项目5月份开盘以来,销售4300余套。香汐项目总经理马宏跃当天还宣布启动4U云服务,所涵盖的云服务整合了服务、教育的项目,提供便捷性服务,让业主享受到定制级体验。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