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献计出力

河北: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献计出力

摘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的中央全会。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全面部署,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

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和政治责任。我们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要学习和借鉴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以全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实践。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中凝聚共识;聚焦中共河北省委和省政府重点关注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各种有效形式,继续做好法律援助和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工作,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依法治国积极献计出力。社会法制建设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我们将充分利用民革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优势,以司法体制改革为重点,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在一些重要和关键问题上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