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深入推进文化领域协同发展

京津冀深入推进文化领域协同发展

摘要: 10月29日,北京市房山区文委与河北省保定市文广新局在房山签署《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委员会与河北省保定市文广新局文化合作协议书》,就文化执法与“扫黄打非”、文化交流、文物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作出约定,并明确了联席会议、定期沟通、信息共享、合作协助四项具体工作机制。

继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河北省文化厅在天津市共同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之后,近期三地的有关市、区又先后签署合作协议,对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大框架下的合作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11月5日,由河北省唐山市文广新局发起并联合北京市东城区、朝阳区和天津市和平区、河西区、津南区文化部门在天津共同签署《京津冀三地部分地区文化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签约的地区将从6个方面展开具体合作:一是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协作交流;二是各方每年组织一次文艺演出及展览交流合作;三是开展文艺教育、培训、研讨合作交流;四是开展文化产业互动交流;五是开展非遗保护方面的交流合作;六是各方充分利用自有资源优势,互相在项目开发与拓展上提供相关帮助。

10月29日,北京市房山区文委与河北省保定市文广新局在房山签署《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委员会与河北省保定市文广新局文化合作协议书》,就文化执法与“扫黄打非”、文化交流、文物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作出约定,并明确了联席会议、定期沟通、信息共享、合作协助四项具体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