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深入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李鹏新:深入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摘要:1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就提升社区党建“三有一化”水平的推进开展情况,先后深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西街道马桥街社区、新体街道体育场社区等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着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1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就提升社区党建“三有一化”水平的推进开展情况,先后深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西街道马桥街社区、新体街道体育场社区等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着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李鹏新指出,近两年,全区社区党建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措施有力,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乌兰察布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动,真抓实干,社区党建工作发展快、变化大、成效好,是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地区在较短时间内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上台阶的一个典型,其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李鹏新强调,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全区社区党建工作要以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以“夯实三有、推进一化、网格管理、精细服务”为主要内容,着力推进北疆和谐社区建设。要下大力抓好“三有一化”的落实,着力加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社区办公活动经费、为民服务专项经费、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三项保障;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协同推进、社区党建责任落实三个长效机制,确保社区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鹏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结合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切实解决好服务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各级组织部门要始终把社区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每年至少抓好一个重点,聚集一个难题,盯住不放、集中攻坚、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思路、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