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

核心提示:教育实践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总结工作,切实抓好整改清单的到位,切实抓好各项制度措施的建设,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落实,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思路、新的服务观念认真抓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同志们:

今天,召开大会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效,深化作风建设,为全面提升我村社区(单位)党建工作水平再作部署。

我村社区(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书记联系我村社区(单位),多次亲临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全程参加我村社区(单位)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班子建设提出要求,对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区委督导组***组长带领督导组的同志指导了我村社区(单位)教育实践工作。镇督导组***十分关心我村社区(单位)的教育实践工作,给予我村社区(单位)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很高的评价。镇督导组***领导对我村社区(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多方面的及时指导。在***组长的带领下,镇督导组的同志认真履职,从严从实,一丝不苟,要求我们严格按照群众满意、务求实效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群众,狠抓建章立制,谋划长远。全程参与指导了我社区(单位)组织生活会;全程参与了活动各个环节的计划制定、方案修改。对***等特色工作予以点拨、指导、把关。既当“监督员”,又当“指导员”,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镇督导组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精准的战略眼光,他们的严督实导,有效地保障了我村社区(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今天镇督导组***再次莅临会议,一会儿***组长还将作重要讲话。在此我代表村社区(单位)党(总)支部提议,再次向镇督导组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

下面,根据园区支部会议研究意见,讲三个方面:

一、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习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全面总结了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代表了我们党积极适应时代潮流、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自信,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是带领全党同志建设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有力地推进村社区(单位)各项工作。

一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活动成效的科学评价,不断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全党上下气象一新,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的关键是服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当前新形势下一项重要的党的路线教育活动,更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伟大战略指针,既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又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绝不能有“闯关成功、功德圆满”的思想,必须坚持不懈抓作风,使作风建设立得住、站得深。

二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活动经验的精辟概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新形势下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六条经验:必须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必须严字当头、从严从实;必须层层压紧、上下互动;必须相信群众、敞开大门。这些经验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开展的准则,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组织观念、宗旨意识,制度成果,服务举措坚持好,运用好,不断改进作风,不断凝聚工作干劲,形成推动“转型升级、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总书记强调,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凝聚共识,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政治责任,真抓实管,准确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就是渎职”的工作理念,以更大的政治热情,更高的政策水准,全面投身到建设“产业新区、西部新城”的伟大实践中来。

教育实践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总结工作,切实抓好整改清单的到位,切实抓好各项制度措施的建设,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落实,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思路、新的服务观念认真抓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按照园区近期召开的四季度冲刺会的要求,以群众满意、百姓认可的工作业绩充分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