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军队要走在前列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军队要走在前列

摘要: 以德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传统基因,军队要在培育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列。强化“军人生来为打赢”的职业意识,筑牢强军报国的思想基础和道德情操。要继承和发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打硬仗、打胜仗。

实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目标,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奠定法治中国的坚实根基。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中应走在前列。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根本要求,军队要在绝对听党指挥上走在前列。始终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第一任务,深化对党指挥枪原则的科学认知,强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制度根基,着力抓好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确保枪杆子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人手中。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目标指向,军队要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走在前列。牢记我军的根底、血脉和力量在人民,始终当人民的子弟兵,做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在深化军政军民团结中攫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巨大的物质力量。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核心要义,军队要在依法从严治军上走在前列。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保持严明的作风和铁的纪律,树立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使依法从严治军成为一种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治理方式。

以德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传统基因,军队要在培育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列。强化“军人生来为打赢”的职业意识,筑牢强军报国的思想基础和道德情操。要继承和发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打硬仗、打胜仗。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