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

报告人:张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

导读:

10月30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出席并讲话。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强化法治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首都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主要内容如下:
  1、张峰:“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
  2、陈甦:改革和法治是什么关系
  3、冯玉军:“良法、善治”有何内涵
  4、焦洪昌:“依宪治国”在中国治理史上有何意义
  5、辛鸣:依法治国的实践定位
  6、许传玺: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哪些亮点
  7、邓纯东:法治德治有机统一,方为大治

2014-11-12 16:4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马中豪责任编辑:潘攀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