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当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主力军

组工干部要当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主力军

组工干部是管党员、干部和人才的干部,是否纯洁直接关系到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所以,组工干部更要在党性建设、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有新的提高,当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主力军。

要用最坚强的党性维护纯洁性。组织工作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做党性最强的干部。组工干部党性强最集中的体现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大局意识、公道正派的品质和坚持原则的勇气,在开展组织工作中能干事、干成事,出色地完成好各项组织工作任务。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和组织工作光荣传统教育,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道德素养,坚决摒弃“进了组织部,天天有进步”的狭隘个人主义思想,牢固树立“进了组织部,党的事业天天有进步”的崇高信念。自觉把组织工作置于各级党委工作大局,在大局中科学谋划,在大局中自觉融入,在大局中有所作为,做到“党委有要求,组织工作有行动”。组工干部要常思“进组织部为了什么,在组织部干了什么,离开组织部留下了什么”,重点围绕如何保持和践行政治上的坚定性、作风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进行反思。努力挖掘组织工作的优秀典型,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开展向身边的典型学习,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平衡心态,把党性要求付诸于具体行动之中,用感恩的心对待党、组织和工作,切实增强党的观念。

要用最全面的素质提升纯洁性。在新的形势下,组织工作点多面广,程序性和制度性要求越来越严,对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广大组工干部只有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使学习工作化、常态化,做到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知识,才能更好的开展好各项组织工作。要认真学习组织工作业务知识,注重从他人的经验教训中汲取“养分”,并及时内化成自己的东西,争当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和“活字典”,做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表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奔赴一线、贴近群众围绕特定课题开展调研,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总结,经过提炼后转化为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同时,结合上挂、下派、交流轮岗和选派干部到基层或项目一线锻炼等方式,切实提高组工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通过不断加强组工干部的能力建设,积极打造“开口会说、工作会干、提笔会写”的“三会”型组工干部队伍。

要用最过硬的作风体现纯洁性。当前,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关注度较高,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关系人们对组织工作的看法和评价;工作作风是否过硬,直接关系选人用人导向和各项组织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要善于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工作任务的负责、对人民群众的热情等大处着眼,又要善于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工作的小处着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待人接物上要始终做到“五个一”:即来人来客时,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坐,一杯热茶暖心,一个满意答复,一声祝愿道别。树立组工干部“四可”形象,使组织部门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目中成为温馨可靠的“娘家”。要充分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走进人民群众“聚人气”,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由于身居重要部门,组工干部往往容易成为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拉拢的对象,所以一定要有自知之明,找准自己的定位,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浩然正气。

要用最健全的制度保障纯洁性。保持组工干部的纯洁性,制度建设是根本。通过建立健全首问责任、服务承诺、行为规范和沟通协作等制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部门的内部管理,规范组工干部的言行举止。要完善组工干部自学、述学、考学、评学、奖学制度,激发组工干部学习的原动力,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积极开展组工干部结对帮扶、“结穷亲”活动,建立健全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党员和人才、基层联系点和蹲点调研制度,通过组工干部与基层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对子”,进一步增进感情、推动工作。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执行组工干部“十个严禁”和“五条禁令”,坚持按照程序、制度和纪律办事,坚决抵制说情之风、关系之风和跑要之风,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从严查处组工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