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凤庆县:开展“掌心里”的党员教育

云南凤庆县:开展“掌心里”的党员教育

“全会提出,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必须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日,凤庆县洛党镇厚丰村大学生村官杨润琴的手机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看到一位前来办事的大嫂还没有离开,杨润琴便把刚刚收到的信息读给她听,并简单地向她讲了一些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凤庆县依托“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掌心里”的党员教育的一个缩影。

2013年以来,凤庆县抓住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契机,以洛党镇为试点并逐步推进,在全县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并做到建好一个就管好、用好一个,确保平台发挥作用。在凤庆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洛党镇在运用平台服务群众的同时,依托平台的“短信群发”功能建立“党员短信服务平台”,把全镇党员的个人信息都录入短信平台数据库,分为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普通党员、积极分子和流动党员六类,进行分类管理,适时向党员编发知识型、工作型、交流型、服务型和祝福型信息,方便党员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根据县委安排,洛党镇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明确为近期“三会一课”的重点,并通过“党员短信服务平台”,对全镇“三会一课”的时间、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统一,要求各党组织及时抓好学习贯彻,并将全会公报“碎片化”处理后向全体党员发送。这一段时间,洛党镇1500多名党员的手机常常会收到镇党委发来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信息,除了自己学习,他们还会结合实际利用收到的信息向周围的群众宣讲全会精神。

综合平台建成以来,全镇已开设“短信党课”400多次,发送信息30000余条,实现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无障碍”和“全覆盖”。如今,在洛党镇,党员“拿着手机上党课”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凤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负责人张春圆说:“依托‘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党员短信服务平台’开展党员教育,既拓展了综合平台的功能,又能加大党员教育培训的力度,提升教育培训的效果,我们将在全县的综合平台建设中大力推广,充分发挥综合平台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

(作者单位:云南省凤庆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