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黄兴国: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日前到滨海新区调研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发展情况。黄兴国强调,要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抓好港口集疏运体系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交通一体化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积极吸引聚集更多好项目,打造优势产业链条和集群,切实提升服务辐射功能,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副市长、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孙文魁参加调研。

开发区南港港区规划32.1公里港口岸线,正在建设石化专业港区和大宗散货综合港区,目前主航道具备五万吨级通航条件,现正着手规划更大等级航道。黄兴国首先来到南港工作船码头,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并就港口规划、深水航道建设、招商引资等与有关方面深入探讨。黄兴国强调,要站在全局高度,对南部港区发展作战略思考和定位,按照“北集南散”的总体思路,深化完善规划,合理布局交通、产业等项目。要积极推进深水航道建设,尽快提高通航能力,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面向海洋、面向腹地,抓紧规划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打造完备的集疏运体系,带动港区产业加快发展。

随后,黄兴国来到位于临港经济区的太原重工天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锻压设备、煤化工和港机设备等产品。结合本市实施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公司正在加大钻井平台、海洋平台关键配套设备、海上多功能吊装船等高端海洋装备的研发生产力度。黄兴国走进厂房车间,边了解产品生产情况,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对太重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得知企业刚刚与国外签署海上钻井平台大宗订单,向占领国际市场又迈出坚实一步,黄兴国十分高兴,勉励企业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做强做大海洋工程装备、港口机械等产业,全力打造民族品牌。

黄兴国在调研中强调,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滨海新区重任在肩。要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统筹推进海港、铁路、公路等重点项目,有效提升载体功能,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区要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瞄准高端链条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构建装备制造、海洋化工等现代产业体系,切实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确保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