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地乌镇的四个特点

国新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地乌镇的四个特点

摘要:,中国有句古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乌镇就位于苏杭之间,它是我们桐乡市北边的一个小镇,可用四句话来概括。

浙江省省长李强(郭研 摄影)

2014年10月3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浙江省省长李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重点介绍了大会的承办地——乌镇的情况。他说,中国有句古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乌镇就位于苏杭之间,它是我们桐乡市北边的一个小镇,可用四句话来概括:

第一句话是交通便利、民风淳朴。乌镇地处沪杭苏金三角中心位置,全镇面积是67平方公里,人口5.7万人,是典型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

第二句话是乌镇经济发达,百姓富裕。乌镇城市居民收入和农民收入在浙江省都名列前茅,去年镇里的居民收入已经超过4万元,农民收入超过2万元,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镇形成了旅游、健康、养生等特色产业。

第三句话是乌镇历史悠久、文化倡导。乌镇拥有7000多人的文明史和1300多年的建镇史,是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乌镇已经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备选清单。

第四句话乌镇是江南水乡、特色鲜明。乌镇有着16万平方米的历史街区建筑,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的美誉,去年乌镇的游客人次高达560万,也就是平均15000多人,今年增幅在10%以上。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