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延安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摘要: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都,也是整风精神的发祥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查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让人民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形象地称为“总开关”。他多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伊始,延安就追寻红色记忆,“照”延安精神之“镜”、用整风精神为全市152022名党员找准了病根、切掉了病源、拧紧了“总开关”。

以史为镜 补精神之“钙”

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枣园发表了永载史册的《为人民服务》讲话,如今,延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这里起航,市委常委会11名常委来到《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认真聆听报告,深入思考,坦诚交流。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说:“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都,也是整风精神的发祥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查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让人民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在延安市委常委会的带领下,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照延安精神之“镜”,照革命传统之“镜”,努力找差距,寻不足,净化灵魂,补足精神之“钙”。

市级领导班子到安塞县张思德牺牲地,开展现场教学,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说:“我们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市直机关工委组织600余党员干部到《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重温讲话,各县区、各部门也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到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教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