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老干部不“老”

新形势下老干部不“老”

习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改革在继续,社会在发展,时间在流逝,为国家辛苦半辈子的老干部们讲勤劳、重朴实、尚节俭、崇情义,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对党的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作为年轻一代,在感谢老干部给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必须要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全面衡量思想觉悟、工作状态、行为方式和作风表现。

社会有关部门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通过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千万不能因为老同志离开了工作岗位,没有了实际权利,就抛弃了对老同志的关怀,甚至放弃了继续向老同志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要贯彻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并结合当地实际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具体措施,把温暖送到广大老同志心中,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

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提到的“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所有在职的领导干部,要带着敬爱之心和学习之心与老干部交流,要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念。老干部有着丰富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尽管当前社会形势与之前不同,但如何解决问题万变不离其宗,做工作、想办法、出对策的思考方式和根本出发点是一样的。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中青年干部接班,最重要的是接老同志坚持革命斗争方向的英勇精神的班。特别是,老干部长期致力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饱经革命斗争和艰苦创业的严峻考验,这是全体干部引以为豪的,老干部的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品德修养是值得我们学习一生的。

新形势下,老干部并不“老”,我们更不能忘记“老本”,我们要接过“火炬”,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张官屯乡政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