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法院认真筹划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港口区法院认真筹划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摘要:2014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筹划抓好主题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2014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筹划抓好主题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该院专门召开了由各庭室负责人参加的筹备会议,研究并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决定于12月4日当日与全国法院同步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和第一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并明确了活动措施和具体负责部门。

当天活动将分为四项内容:一是组织全院干警开展集中学习宪法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确立的我国的国体政体、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主要内容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二是开展向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激发法官依法行使法律监督权的意识和责任感。三是组织法官走上街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主题,组织法官走上街头摆摊设点提供法律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四是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中小学生参观法院,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并向学生赠送未成年法制宣传读本,增强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