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行动动员大会讲话(3)

惠民行动动员大会讲话(3)

核心提示:市委、市当局决议在全市展开落实科学成长观“惠民举动”。这是一项关爱弱势群体、增加人民福祉、应对金融危机、拉动市场消耗、增进社会和谐的综合之举。下面,我就如何落实好这项“惠民举动”,讲四个题目……

3、“惠民举动”的构造带领和工作要求

区委常委会决议,全部“惠民举动”在区委、区当局联合带领下进行,并建立了区“惠民举动”促成小组,周全当真“惠民举动”的构造促成工作。区委布告**明哲同志和区当局区长张大伟亲身挂帅,组长由区委副布告崔国柱同志,区委常委、副区长耿正同志担当;副组长由区委常委、纪检委布告王仁同志,区委常委、构造部长周建宇同志,区委常委、宣扬部长赫萍同志,区当局副区长康敬良、刘亚娜、刘大勇、姜百军、马佳泉担当;成员由27个区直单位的紧张带领、6个街道党政紧张带领构成。并且,扫数区级带领,都要根据区委订定的“科学成长观关联点轨制”,对所关联社区的“惠民举动”履行定点包保。在构造带领上,富裕表现了区委、区当局对“惠民举动”的高度珍视。有关展开“惠民举动”的紧张意义,**布告在作策动讲话时,还要专门进行强调,盼望触及“惠民举动”的扫数部分和单位,特别是紧张带领同志要切当进步认识,负起责任,亲历亲为,包管“惠民举动”顺利、有序、健康展开,包管把功德办好,到达人民大众如意的实际结果。

为结壮搞好构造促成,区“惠民举动”促成小组,下设了7个专项促成组。别离是,以耿正副区长为组长的培训消耗券促成组、低保糊口生涯消耗券促成组、公益性岗亭消耗券促成组、财务综合促成组,以刘亚娜副区长为组长的健康体检促成组、旅游消耗券促成组,以刘大勇副区长为组长的消耗市场监禁促成组。在每个专项促成组中,根据专项惠民举动的主体任务,别离肯定了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在“惠民举动”正式开动后,各促成组要在前期工作的根本上,进一步明了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对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和触及的扫数部分、企业、机构,都要逐级逐一落实责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进一步细化办法,兼顾安排时候和人员,要对大略呈现的题目做出预案,严厉各项规律,加强监督查抄,确保“惠民举动”严厉根据工作方案和履行细则的法则,在高度构造的前提下有序进行。特别是财务综合促成组,要和各交易牵头部分、成员单位、各街道互助做好消耗券的领取、运输、安保、结算、兑付、返回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在惠民举动中高度珍视安定工作,必须确保十拿九稳。还要做好信访排查和补救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和题目。

 为加强对“惠民举动”的综合教导,促成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区当局党构成员、区当局办主任杨文波同志兼任,副组长由任玉江、陆忠华、王瑞敏、张晓光、姜永忠、许济淳担当,工作人员由各单位抽调人员构成。办公室内部建立了材料组、秘书组、督办组、宣扬组、事件组。作为促成小组的办事机构,办公室要当真践诺职责,阐扬好构造、和谐、查抄、教导本能机能,为“惠民举动”顺利展开供给及时高效的办事。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肯定的工作关联员,要切当负起责任,坚定每周1、周五向促成小组办公室别离汇总上报一次进展环境。促成小组办公室要在5月1日前周起码制发两期信息快报,5月1日以后每周起码制发一期信息快报。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