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巩固力量之源

云南:巩固力量之源

摘要: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创新的思路强化基层党建,以严格的标准选好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队作用,我省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的目标就有坚实的保障。

郑家庄之所以远近闻名,富裕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除了村民们的勤劳节俭外,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有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领导班子,有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基于共同富裕的理念,村民小组党支部领导班子、共产党员,作为村里的致富能手,与村民一起谋划产业发展路子,带头捐款、投工投劳、包段负责改善村容村貌、交通出行等基础设施状况;对特别困难的群众采取党员包户到人的方式手把手帮扶,无私传授祖传手艺、致富真经,甚至垫付启动资金,在互帮互助中促进了发展、增进了感情、强化了组织的凝聚力。

支部带队伍抓产业、干部带党员抓示范、党员带群众抓发展。大事小事悉数帮忙,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对没有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党员实行问责,严肃批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严密的组织纪律,巩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了郑家庄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创新的思路强化基层党建,以严格的标准选好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队作用,我省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的目标就有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