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应从“心”抓起

廉政建设应从“心”抓起

明朝的海瑞,一心为民,两袖清风,博得举国爱戴;清代的于成龙,一身清廉,蜚声朝野;在当今时代里,也有孔繁森、牛玉儒等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做人民公仆的好同志,他们的事迹传遍了神州大地,他们的精神受万人敬仰。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但遗憾的是与这些好榜样相对的,也有着一些腐败的典型,他们都曾身居高官、大权在握,但却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滥用手中的权利,走上了腐败的深渊,成为人民的罪人,受到世人唾弃,究其原因,无非是心灵的腐化导致了欲的横生,最终从纯洁蜕变到了肮脏。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部分党员干部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吃饱穿暖,于是,“吃”要吃“高档”,“穿”要穿“名牌”,认为自己并不掌握权力,与腐败相距甚远,吃点穿点没什么,其实正是这样思想才会培养贪婪的恶习,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心灵的腐化。因此,廉政建设应从“心”抓起。

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能否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也涉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我们必须加强廉洁文化教育,从心灵和思想上狠抓廉政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心灵上得到自我净化,在思想和精神上得到自我提升,将“敬廉崇洁、知诚讲信”带入工作岗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装在心里,切实做到廉洁从政。(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营盘镇人民政府 张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