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筑牢依法治国政治根基

从严治党 筑牢依法治国政治根基

市场上有一种捕捉苍蝇的专用笼子,让苍蝇自投罗网,有进无出,无路可走。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就是一只无路可走的“苍蝇”,然而正是这只小“苍蝇”却刷新了“小官巨贪”的记录,成为最贪科级干部,让人们不禁感叹这是怎样的一种权力失控。

随着“薄老虎”、“周老虎”、“徐老虎”等大老虎的相继落网伏法,让人拍手称赞,也看到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力度。反腐要严防“老虎”血盆大口的危害,也不能疏忽“苍蝇”小叮小咬的可恶,特别是像马超群这样有着“虎胃”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只要是践踏党纪国法,危害党和群众利益的,无论职务高低一律彻查到底,“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反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落实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打牢织密“制度的笼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老虎”关进虎笼,把“苍蝇”关进蝇笼,将权力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治国必先治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方可有效推进依法治国进程。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