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专业人士称美国金融系统风险降低

华尔街专业人士称美国金融系统风险降低

摘要:美国金融智库金融稳定中心总裁、美国前财政部官员劳伦斯·古德曼表示,每次危机发生后,都会总结如何预防下次危机发生。本次国际金融危机后,美国加强了对金融系统及其与全球经济之间相互作用的战略性思考。

在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NYSSA)3日举行的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会议上,华尔街专业人士认为,危机过后,美国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显著降低。

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副主席芭芭拉·诺维克表示,从历史上看,金融危机反复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杠杆率过高。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时相比,现在美国金融系统风险明显减少,主要表现在银行杠杆率显著降低。

美国金融智库金融稳定中心总裁、美国前财政部官员劳伦斯·古德曼表示,每次危机发生后,都会总结如何预防下次危机发生。本次国际金融危机后,美国加强了对金融系统及其与全球经济之间相互作用的战略性思考。

古德曼建议,决策部门还需出台具体措施修复金融市场流动性,美联储应平稳退出扭曲性的货币刺激政策,国际金融界应加强政策制定的协调和配合。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埃米莉·艾森洛尔认为,当前很重要的是要形成一套有效的监管办法,防止金融市场泡沫累积,最大程度降低金融泡沫风险。她认为,银行、对冲基金等少数大型机构从金融资产价格上升中大笔盈利,但普通人却从中受益不多。

“什么原因会引发下一次危机我们无从知道,关键是我们对危机的抵抗能力和韧性怎么样,”美国咨询公司深思资本集团合伙人尼克·葛格迪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国家面对危机比较脆弱,全球监管机构需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和政策协同。

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成立于1937年,目前拥有近万名会员,是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旗下最大的分会,也是华尔街金融从业人员的重要集会之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