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法治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坚持把法治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党员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在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上,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关键在于整体提升这支队伍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坚持把法治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法才能知法,懂法才会用法。学习法律法规,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要做的基本准备,也是很重要的政治素养。随着我们党和国家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要求越来越高。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法用法上必须与时俱进,法治教育也必须及时跟上。

我们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各级党校和干部在线学院作为主阵地、主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培训机构和网络阵地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拓宽党员干部法治教育途径,推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推动法治理论、法律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把从严教育、分类施教等要求贯穿落实到法治教育中,灵活运用领导干部上讲台、案例教学、警示教育、评学考学等好形式好方法,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促进知识向能力素质转化上多想办法,更好地帮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把法律知识转化为牢固的法治观念、科学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实际能力,使他们在学法知法上先行一步、在尊法守法用法上走在前列,从而更有效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