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积土成山精神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

以积土成山精神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像指南针、方向盘那样作用重大,像阳光、空气和水那样不可或缺。辽宁省按照中央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熔铸国魂民魂的战略任务,作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基础工程,以积水成渊、积土成山精神扎实深入推进。在这一过程中,社会各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不断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氛围日益浓厚、实际成效逐步显现。

深刻把握重大意义

只有深刻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才能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战略性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关改革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价值支撑作用。

系统性意义。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必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摄制度设计、政策法规制定、司法行政行为等各项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实际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

基础性意义。应对国际价值观较量新态势,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应对国内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新特点,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应对各种错误思潮观点传播和渗透新情况,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阵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筑牢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