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约束”能力是党员干部的裤腰带

“自我约束”能力是党员干部的裤腰带

[摘要]  清正廉洁,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而这一切的根基都取决于党员干部自身的“自我约束“能力。自我约束是党性修养的外在表现,是勒紧党员干部的一根“裤腰带”。党性强,则约束严,作风正;党性不强,则约束松散,作风不正。广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谨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守住为官底线,严守规章制度,敬畏党纪国法,扎牢拒腐防变的法纪篱笆。

[关键词]  自我约束、党性修养、拒腐防变

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共产党人必须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做到清正廉洁,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习大大在与八个民主党派的领导人举行的会谈中,在谈到党内腐败问题时引用古语“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来形容,要求党员保持清廉和自律。而这一切的根基都取决于党员干部自身的“自我约束“能力。

自我约束是党性修养的外在表现,是勒紧党员干部的一根“裤腰带”。党性强,则约束严,作风正;党性不强,则约束松散,作风不正。那些什么地方都敢去、什么话都敢讲、什么钱都敢收,作风散漫、纪律松弛、我行我素的人,归根结底是因为党性不强、自我约束不严。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自控意识、坚持拒腐防变,是现今摆在我们每个党员面前的一大重要课题,广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谨惕,筑好自身“防火墙”,提高“拒腐”能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守住为官底线,坚持廉洁自守,坚定拒腐防变的自律意识;三要严守规章制度,敬畏党纪国法,扎牢拒腐防变的法纪篱笆。

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抵御外界的不良诱惑,勒紧自身“裤腰带”以防“走光”,克服消极心理、保持阳光心态、塑立正面形象,清白做人、廉洁为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