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正是法治权威的保障

公平公正是法治权威的保障

核心提示:在依法治国建设的大潮中,“呼格吉勒图案”进入再审程序,最终结果是冤假错案还是当时审判是正确?对于社会、对于家属都有了一个科学的交代。不管结果与否,18年的案件再再进入再审程序,这对法治建设来说是一个进步,也是一个突破,在检验司法机关公正司法成色的同时,也检验着我国法治建设水平的高低。

法律的首要义务是要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这也是法律存在的生命线,如司法案件发生冤假错案,无疑说明了在一些司法案件中存在着执法者自由裁量权过大的问题,严重损害了法律的公正和公平,降低了人民对依法治国的期盼和信任,对致力于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法治,无论于国家、社会和人民,都是不能容忍的。作为司法部门,不但要完善立法和严格执法,更要依法执法、依法办案,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