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新闻行动” 昨日走进南航大

“国家公祭新闻行动” 昨日走进南航大

摘要:昨天,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组织的“国家公祭新闻行动进校园”活动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师生宣传“国家公祭·众志成城——为了永不忘却的国家记忆”虚拟捐砖,广大师生热情响应。

本报讯 昨天,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组织的“国家公祭新闻行动进校园”活动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师生宣传“国家公祭·众志成城——为了永不忘却的国家记忆”虚拟捐砖,广大师生热情响应。

当天中午,在南航大第一食堂前宽阔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学子们被活动宣传海报吸引,纷纷加入为城墙加砖行列,一时间,活动展板前的道路上排起了小长队。金融专业大二女生朱清秋是扬州人,已经两次参观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至今依然对那里呈现的一幕幕国人惨遭杀戮的场景难以忘怀。“其中一个怀抱幼儿的母亲身上插着一把刀的雕塑,让我想起来就难受,侵华日军真是太残暴了!”朱清秋在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加砖后,还现场当起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宣传加砖。

能源与动力学院研二学生刘亚非是南航校电台的一名播音员。他在加砖后告诉记者,本周六要举办一场特别节目——以专题的形式向南航广大师生们推介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南航党委宣传部的寇晓洁老师告诉记者,在公祭期间,南航校内还将举办多场纪念活动,包括举行灯光祭、微视频传递等,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悼念。

据悉,截至昨晚7点记者发稿,虚拟捐砖已达1564616块。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