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专”字上做文章,发挥专项巡视威慑力

在“专”字上做文章,发挥专项巡视威慑力

11月18日,王岐山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在“专”字上做文章,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发挥专项巡视的威慑力。

专项巡查是党内监督的利剑。遮遮掩掩、欺上瞒下成为当下某些部门、当权者粉饰太平、遮掩罪行的伎俩,专项巡视的作用在于,从波澜不惊的表象下发现蛛丝马迹,进而发现华美衣服下溃烂的伤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力度和节奏,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专项巡查是民心所向。 “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 而深挖腐败根源的有效措施之一便是专项巡查,历史实践已经证明,是否增强了廉洁的制度基础,是否形成了一种“不想腐败、不敢腐败、不能腐败”的制度约束环境。专项巡查,将进一步成为发现各种贪腐线索的有效措施,为严惩高级干部的贪腐行为、严厉打击发生在百姓身边的腐败行为提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进一步看到中央反腐的决心、打击的重点和力度。

专项巡查是中华大厦巍然肃立之根本。中国的党政体系,本身就是一架庞大的机器,机器本身由万万千千的零件组成,每个体制内的个人或者单位都是这架机器的零件,部分小的零件坏了,眼下可能不会影响机器本身的运作,但天长日久的侵蚀,这架机器或许有一天便会轰然倒下。所以,当前换下每一个已经毁坏的零件,给已经损耗严重的机器涂抹上润滑油,时常进行保养,才能确保这架机器发挥更好的作用,才能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千秋万代地繁荣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