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腐败须正确“度量衡”

杜绝腐败须正确“度量衡”

“物必自腐,而后虫生”。腐败总是从自我修养的腐化开始的,而这种自我修养的腐化堕落并非凭空产生,它是从心态的不平衡开始的,其产生与新形势下人们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选择密切相关。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度量”自身的价值尤为重要。

随着依法治国的大力推进,我们反腐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惩治了一批贪污腐败的典型,这些危害社会的“苍蝇”“老虎”,之所以腐化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没能正确的选择“度量衡”,来正确衡量自身的价值,他们为了满足自身虚荣心,盲目与他人攀比、过分追求物质享受,置党和国家的事业于不顾,以权谋私、违法乱纪,最终“玩火自焚”。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身体力行参与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正确选择“度量衡”,首先应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心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不折不扣执行好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积极抓好工作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其次应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争做人民心中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