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切莫染指封建迷信活动

党员干部切莫染指封建迷信活动

近年来,不少地方的一些党员干部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的现象严重,热衷于算命卜卦、求神拜佛,工作上不思进取,成天只想升官发财。其实,讲迷信、靠“风水”不仅靠不住、行不通,而且有百害而无一利。

封建迷信是一种腐朽落后的观念和行为,其实质是愚昧落后的封建意识和唯心主义的世界观。封建迷信害人欺世,恰似一剂精神鸦片,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宣扬或参与迷信活动,是党风不正、信仰缺失、精神颓废的表现,对普通群众起到极为恶劣的“示范作用”,对整个社会风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筑好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破除迷信,崇尚科学。要树立与现代文明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经得起诱惑,抵得住侵蚀,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要把个人的追求和价值体现在事业之中,带头弘扬科学精神,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