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服务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好方法

党员进社区服务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好方法

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是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

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严肃纪律,树好形象。机关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要坚持从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扎实服务,防止走过场、造盆景、一阵风。广大党员要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接受群众监督,带头遵规守纪、依法办事,树立良好形象。

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是推动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有些党员干部会出现“敷衍了事,流于形式”的思想,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那么,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就要结合实际,组织服务队采取流动服务、定点服务等形式,深入社区通过民情走访、维稳包保、扶贫帮困、节日慰问、基层党建等开展主题式服务;通过政策宣讲、法律维权、信息咨询、科普宣传、技术培训、健康义诊、就业就学、证照办理、行政审批等开展定向式服务;采取“社区点单、服务队到点服务”的形式,提供个性、特色化服务的菜单式服务,以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进社区服务群众,践行党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