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公祭日即将来临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师生祭奠遇难同胞

首个国家公祭日即将来临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师生祭奠遇难同胞

摘要:为了让悼念者更加深刻感受这段历史的沉痛与肩负的责任,李海波书记组织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与电厂员工代表分别为死难者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在场的每一位悼念者都在活动的横幅上签字,使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力拼搏。活动最后,我院学生积极主动拿起抹布、笤帚将纪念碑擦拭干净,并扫除了碑前的落叶,还纪念碑一片清净,让死者安息。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赵曌 李富有 记者 王逸男)7日,在首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师生来到南京下关发电厂区内的死难工人纪念碑前,共同祭奠遇难的同胞。

活动开始,下关发电厂团委书记李海波书记讲述了下关发电厂的历史以及在南京大屠杀期间,45名为给全南京供电到最后一刻而光荣牺牲的发电厂工人的英勇事迹。学生代表赵曌同学在墓碑前为在场的每一位成员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并讲述了那段让人难忘的惨痛历史,同时慷慨激昂地激励大家自强不息,开拓进取。

为了让悼念者更加深刻感受这段历史的沉痛与肩负的责任,李海波书记组织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与电厂员工代表分别为死难者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在场的每一位悼念者都在活动的横幅上签字,使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力拼搏。活动最后,我院学生积极主动拿起抹布、笤帚将纪念碑擦拭干净,并扫除了碑前的落叶,还纪念碑一片清净,让死者安息。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