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网阿斯塔纳12月14日电(记者俞铮 周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圆满结束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此次会晤成果。他表示,中国政府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政策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中哈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坚持睦邻友好、相互尊重、相互借力、共谋发展是必然选择。双方要打造务实合作的新亮点,实现合作领域由能源向非资源领域拓展,投资主体由大型企业向中小企业拓展,合作范围由中心和重点城市向地方拓展。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两国政府要为双方民间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使两国民心越来越相通,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越来越牢固。

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中哈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的任务艰巨。双方应积极探讨加强在新能源、资源深加工、装备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合作,既可以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合作的含金量,又能为两国合作提供新动力,开辟新前景。中方愿同哈方加强协调,推动两国合作呈现全方位发展的新局面,更好服务于两国发展进程,实现互利共赢。

马西莫夫代表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李克强访哈。他表示,哈中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将有力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哈方愿同中方加强政策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