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让行政执法正规化

“依法治国”让行政执法正规化

近日一些省通过了一项报告,对合同工、临时工、工勤人员等不符合条件和不在岗持证人员一律取消行政执法资格,收回已持有的行政执法证件。他们是时代需要的产物,同时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提出“法”作为治国之根本,为改善行政和执法环境,提高行政能力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保障。

“依法治国”让行政正规化。法制是治国之根本,行政和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就必须有执法的资格来规范行政和执法行为,无证执法本身就是对法制的不尊重。合同工、临时工、工勤人员等不符合条件和不在岗持证人员将一律取消行政执法资格,收回已持有的行政执法证件,是我们依据依法治国对现有行政理念上的重点转型,是净化依法行政和执法环境的重大改革,让正规化行政和执法发挥真正的社会效应。

“依法治国”将引发破窗效应。“依法治国”的提出将有力的打破,理念将打破传统的合同工、临时工、工勤人员作为行政执法的主力军,和责任主体的问题,让真正具有行政执法权力的工作人员能发挥最大的作用,用公开、公正和公平执法来重塑法律和行政执法人员的庄严形象。

“依法治国”不仅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更具有改善行政执法能力,让行政执法更加公平、公正,提升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公信力,更能让阳光政务照耀到社会各处的意义,是促进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