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

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位年轻小伙子看见路边有一堵危墙,他担心危墙倒下会砸伤过路的人,整天站在路边,看见有人从那里经过就提醒,大家不要靠近墙走,很危险的。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过去了,那堵墙依然歪歪斜斜地站立着。小伙子好生奇怪,认为这样的危墙早就应该倒了,可是它没有倒,他放松了警惕,贸然走到墙下看个究竟,但当他走近那堵墙时,墙轰然倒下,小伙子被砸断了腿。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应该得到点启示,时下,有些领导干部在台子上经常是对别人苦口婆心地教育这样教育那样,整天“勤”、“廉”等不离口,但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却对自己放松要求,存有侥幸心理,认为有些“铁哥们”送的钱可以收一下,有些群众急需办理的事可以缓一缓,有时公车可以私用一下、公款可以挥霍一下等等,所以只注重对别人的严要求,却放任了自己的松思想、慢行为,殊不知,这样的领导干部在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效应中慢慢堕落,导致有的违法违纪违规,甚至沦为了人民的罪人,最后丢了位子、丢了帽子、丢了票子、卖了房子、苦了妻子、误了孩子。

鲁迅说:“我的确时时解剖别人,然而更多是无情面地解剖我自己。”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做好工作、服务好群众的基础,需要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公平正义,“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凡事高标准严要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