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要让党纪党规成为党员干部心中长鸣的警钟

从严治党要让党纪党规成为党员干部心中长鸣的警钟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如果执政党的建设搞不好,整个国家就没有办法治理好。从严治党首要的是严明党纪。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指出,党的先锋队性质和先进性要求决定了,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党规党纪是管党治党的基本依据和执行规则,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受到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必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必须遵守严于国家法律的党规党纪。不把党规党纪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从严管党治党就是一句空话。

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因为触犯了党纪国法而纷纷落马,就是因为他们无视党纪国法,放松了对自己党性修养的要求,觉得自己是一把手,权利大,无人约束监管,就可以乱用手中的权利,一手遮天,谋取私利,他们无视党纪国法的约束,从而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所以我觉得党员干部要时时把党纪党规常记于心,把党纪党规作为约束自己行为的刚性要求,时刻要求自己,警示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杜绝讲面子、讲关系、讲私情,杜绝自由主义、个人主义、好人主义,遇到不正之风要敢于挑战和纠正,面对困难要勇于承担和解决,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为人表率,要求别人的,首先自己做到,给广大群众做好表率,时刻提醒自己应该廉洁从政,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要认真接受廉洁自律的教育,完善各项监督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腐蚀的能力;使党员干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党纪党规常记心中,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