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焰军:贯彻群众路线必须从实际出发

戴焰军:贯彻群众路线必须从实际出发

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颁奖座谈会”10日在人民网召开。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出席活动并做案例点评。戴焰军表示,案例中所提出的方法中都贯穿一个根本要求,即党员干部作风的改进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一个根本问题。方法是手段,作风才是更重要的前提。没有好的作风,没有一个好的态度,也就不会产生好的方法。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做案例点评(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做案例点评(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颁奖座谈会”10日在人民网召开。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出席活动并做案例点评。

戴焰军指出,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报社和辽宁党刊集团《党建文汇》杂志社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关怀下办了这样一个活动,这个活动对于更好地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经验,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关于群众工作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都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戴焰军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参加的案例有四个明显的特点:

第一,案例覆盖面非常广,包括了企业、地方、机关、基层、法院、医院、学校等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层面的典型案例。

第二,案例的操作性很强,接地气,非常有生命力。案例中提出的方法都是基层的组织、干部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经过艰苦的探索形成的东西,并都在实践中接受了反复的检验,效果已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同。

第三,案例中所表现出的工作方法具有非常鲜明的时代特点,一是能够贴切新条件下群众的实际问题特别是群众的利益问题;二是很多都大量的运用了技术手段,例如网络、手机等;三是许多做法都体现了在当前新形势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新要求;四是都体现了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特点,要建立服务型党组织。

第四,案例中所提出的方法中都贯穿一个根本要求,即党员干部作风的改进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一个根本问题。方法是手段,作风才是更重要的前提。没有好的作风,没有一个好的态度,也就不会产生好的方法。

戴焰军认为,从案例中也得到了四个启示:

第一,这些方法及其所形成的特点,再一次说明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是党的生命力,过去是这样,今天依然是这样。因此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第二,贯彻群众路线必须结合各个地区、部门、单位的特点,从实际出发;第三,在当前新形势下,只要我们敢于担当,积极探索,真正地把群众放在心上,那么新时期的群众工作一定能做好,一定会有成效。虽然大家都提到目前的群众工作有很多的难点,但是从这些案例中可以看出,只要下工夫、敢于担当、积极探索,群众工作依然可以做得很好;第四,已经被实践证明为好的方法,我们必须通过制度巩固下来,变为进入常态化,才能使这些方法从根本上体现出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