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增长才干 一线培养干部

经历增长才干 一线培养干部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出自《孟子•告子》,这句话告诉我们古往今来各种优秀人才尤其是领导干部,大多是从基层工作做起,经过艰苦复杂环境的磨练和考验才成长起来的。因此在干部培养中,强化干部一线培养是十分至关重要的。

一线培养干部符合人才的成长客观规律。一个人要成才,一定要去一线经历许多艰难困苦的磨炼,只有经历艰难困苦,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担当大任;安逸享乐,在温室里成长,则不能养成克服困难,摆脱逆境的能力,会在困难面前束手无策,遇挫折、逆境则消沉绝望,往往导致失败。

一线培养干部有利于干部牢记宗旨,心怀群众。下田种地,有趣的不是在家等着大丰收,而是亲眼去田边看一眼田垄里的金黄。所以领导干部仅是在办公室里文对文,坐等群众上门,不主动服务,不到基层一线应对复杂局面进行历练,那才干是不会凭白增长,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情感更不会凭空增厚。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基层,走在一线才能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历练中不断增强为民服务宗旨,增长个人才干,否则领导干部光是嘴上说,哪怕心里确实想着哀民生之多艰,可到头来连老百姓到底是如何个苦楚都不了解,未免太过可笑,又如何去帮群众解决困难,增长自身才干呢?

一线培养、一线历练是领导干部培养的重要内容,更是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重要过程。同甘,互增情感;共苦,互增才干。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