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百姓之声

善待百姓之声

“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善待百姓之声是关键。

善待百姓之声首先要沉下身子、走近群众,诚心诚意和他们促膝谈心,诚心诚意和他们交朋友。这样他们才会跟你讲掏心窝子话。否则,他们不会给你讲实情、说真话。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群众的很多想法,往往不是在那些很正式的场合、当着很多人的面会讲出来的,而是要同他们身挨身坐、心贴心聊才能听得到。其次要善待百姓意见,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瞒不过老百姓雪亮的眼睛。然而,如果老百姓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意见,我们不能真心实意地接受批评;老百姓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问题,我们不去疏通举报渠道,对反映举报的问题不理不睬,老百姓就会瞧不起我们。

某些地方,之所以有小贪发展到大贪,有个案发展到窝案,就是地方党员干部不能正确对待老百姓意见,甚至将老百姓意见看作与党委政府过不去,骂老百姓刁民。因此,愚以为,老百姓提出的意见只要对从严治党有好处,我们就要认真听取、积极采纳、诚心善待。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