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组干部莫怕事

村组干部莫怕事

近日跟一位乡干部到澜沧江畔的一个小村下乡,坡陡、雨大、路烂,天黑才到村里。刚下了摩托车,就看到乱石成堆(村委会正在搞建设)的村委会大院里放映抗日战争故事片,但没有一个观众,也不见放映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天早上,那位个儿不高、微微发胖,约50来岁的放映师在向村委会副主任要公章,才明白是“文化下乡”工程放映,数字电影每月每村不少于两场。放映师报表严谨到时间、地点、片名、场次、观众数,可问题是就这么一场没有一名观众的电影,居然还是盖到了公章,完成了“文化下乡”放映任务。

村组干部是党和政府神经末梢的眼睛,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地方工作效果、工程质量好坏与村组干部有很大的关系。村组干部说一不二、讲认真讲原则、不怕事的地方,工程质量、工作质量就得到保证,村组干部和稀泥,怕得罪人的地方,工程质量、工作质量就大打折扣。遏制不正之风亦是如此,只有村组干部不怕事,群众监督之网才能织密、织结实,全天候探照灯才会明亮,才能让“隐身人”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