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考”出多少“倒车哥”?

驾考“考”出多少“倒车哥”?

倒车、前进,倒车、前进……江苏江阴一辆小轿车从一个标准车位倒出,竟然花了足足10分钟,前后倒车20次,刮擦旁边一辆轿车多达15次。好不容易把车倒出车位后,司机竟然不顾被刮擦的轿车扬长而去。这一幕被停车位前的摄像头拍下,视频被人发布上网后,该司机也被网友封为“倒车哥”。引起了网民的热议。

一部分网友认为:“倒车哥”层出不穷,当反思驾考机制。与其执行这个不合理的“责任倒查”机制,不如让监管责任跑在交通事故的前面,实行关口前移,通过对培训、考试环节的事前监管,严把驾驶员“出口关”;特别是严把“考试”环节,即便是有的教练员不负责任,也不能让不学无术的学员蒙混过关,确保驾驶员技术水平,将交通事故控制在最低限度。

一部分网友认为:现在驾考培训路考时间太短,有的一个月就能拿到驾照,试想一个月的培训时间考出来的“司机”能安全驾驶吗?

另一部分网友也认为:应从驾考制度改革入手,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管,使整套制度科学化、常态化。否则,仅对培训环节发力,不仅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甚至还会引发新的问题。

驾照考试,该何去何从?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