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委四项措施加强涉农资金监管

基层纪委四项措施加强涉农资金监管

涉农资金是条高压线,稍有不慎就将触电。为做好此项工作,基层纪委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强化资金监管。

一是强化公开管理制度。及时通过政务、村务公开栏向社会公开资金的具体名称、来源、数量、资金分配等基本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补贴金额进行公示,提高政策执行的透明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认真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强化资金和物资流通备案制度管理。相关部门在资金和物资安排后的15日内把相关情况报送上级纪委备案,纪委适时进行跟踪督查。

三是强化监管,明确监管内容。对涉农资金的监管采取明察暗访、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是对农业、民政、农机补贴等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管。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制度管理。纪委采取明察暗访、自查自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违反规定者,依法依纪处理。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