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公款吃喝“隐身变形”

谨防公款吃喝“隐身变形”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在打击舌尖上的浪费、反对公款吃喝方面成效显著。虽然公款吃喝的问题在日益减少,但总有一些人喜欢钻制度的空子搞变通、玩规避,为公款吃喝穿上了“隐身衣”。

表面上,我们看到大酒店、大饭店等餐饮场所大吃大喝现象已销声匿迹。殊不知,公款吃喝正悄悄的向郊区农家乐、乡村别墅、企业办公楼和私人会所等更为隐蔽的的场所转移。     公款吃喝之所以可以“隐身变形”,主要还是一些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够。在中央到地方坚持纠正“四风”、保持惩腐的高压态势下,一些领导干部不但没有引以为戒,反而存在侥幸心理,“钻空子”、“走险路”,为其穿上“隐身衣”。

揭开公款吃喝“变形计”,首先,需要强化资金的监督管理,加快推进“三公”经费公开步伐,让账目在阳光下透明,从源头上切断“四风”的资金来源;其次,要加强人大、纪委、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明察暗访监督渠道和强有力的执行力,揭开隐身衣下的公款吃喝;最后,需要全民参与积极检举揭发,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发现一起、举报一起、曝光一起,让“隐形变身”的公款吃喝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