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硬莫如法!

“铁”硬莫如法!

摘要:依法治国,过去也说,可您总不当回事;今天,您可真得认真对待了,您可真得心生敬畏了。君不见,刘汉、刘维们硬不硬?周永康、薄熙来们硬不硬?硬是硬了一阵子,横是横了一阵子,但还是那句老话:“不怕今日闹得欢,就怕将来拉清单”啊!

法律面前,刘铁男再也“铁”不起来了!

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刘铁男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这是法网的威力。

刘铁男可不是普通人物。整个国家的能源大权,基本握于他一人手中。在同事眼里,刘铁男还有点像“精神贵族”,“倒背手,踱方步,穿布鞋,晃脑袋”,言行中,常把在国家发改委工作当成一种地位和身份的象征。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让地方同志见他一面都很难。有一次,一位地方发改委主任前来汇报工作,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从办公室里给轰了出去,气得这位同志一直到退休后都对刘铁男颇有微词。就连发改委的司局级领导“想见他也经常被秘书挡驾。”

然而,法不容横,法不能“挡”。不仅刘铁男,他所在的能源系统在反腐风暴中落马的官员不泛其例。从今年1月开始,包括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等在内的20多名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腐败问题暴露,受到法律追究。

觉悟要趁早,别再等上了法庭才“知错”。法律明明在那里摆着,怎么能熟视无睹呢?总认为那是“软”的对不对?总认为咱们是社会主义“特色”对不对?说轻了,您这是侥幸心理;说重了,你这可是向社会主义的法律叫板!

依法治国,过去也说,可您总不当回事;今天,您可真得认真对待了,您可真得心生敬畏了。君不见,刘汉、刘维们硬不硬?硬是硬了一阵子,横是横了一阵子,但还是那句老话:“不怕今日闹得欢,就怕将来拉清单”啊!

“三头六臂”,大权在握,只是暂时;盛气凌人,只是自作。法律面前,都得老老实实的,都得规规矩矩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www.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张小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