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措施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

三项措施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各级党委围绕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牢牢把握云南“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行四项措施,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一、坚持“民务实清廉”。“为民务实清廉”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政权从政道德的集中体现。群众路线,是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作风在贯彻群众路线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干部自身的道德、品行、操守在贯彻群众路线过程中也具有重要的作用。当前,一些地方脱离群众而发生群体性事件,往往同那里有些干部为政不清廉直接相关。因此,应从新的实际出发,把共产党人的道德观包括廉政意识教育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只有这样,才能使党的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使党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葆生机和活力。

二、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水平。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社会管理难题,乡村干部要做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这样既是做好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需要,也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和自己遵守法律的需要,更能有效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提高社会管理工作水平。正确处理好政治思维、经济思维、道德思维与法治思维的相互关系,使决策既合法合规、又合情合理;要提升法治思维的能力,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法,完善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建立健全学法的长效机制。

三、坚持规划先行,推进生态小城镇建设。按照“城镇园林化、风格个性化、功能人性化、建筑风景化”的思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保护优先、持续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镇更靓”总体目标,以“生态教育、制度管理、专项整治”三项措施为抓手,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社会建设,积极探索社会管理机制,突出“源头治理、民生保障、机制创新”三大重点,达到四个效果:服务民众、改善民生、维护民利、保障民安,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