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点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点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摘要:据农业部数据,确权登记颁证作为土地流转的基础性工作,目前试点覆盖面积已达3.3亿亩,预计2015年,覆盖面积将达到5亿亩左右。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农业部全面部署2015年我国农业农村工作。农业部门将以粮食产量11000亿斤以上、农民收入增幅7.5%以上为目标,重点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创纪录的“十一连增”,总产达到12142亿斤,农民增收实现“十一连快”。在此基础上,2015年的粮食产量目标被定在11000亿斤以上。

韩长赋:中国有十几亿人,而且人口还在增加,消费水平还在提高,粮食问题丝毫马虎不得。当然,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把最基本最重要的谷物、口粮保住,在此基础上,统筹兼顾棉油糖、“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生产。

自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以来,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作为政策重点被反复提及。韩长赋表示,这也是2015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中必须首先确保农民利益。

韩长赋: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有序流转,严禁在土地流转中定任务、下指标、将流转面积和比例纳入绩效考核。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和服务平台,加强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建设。出台管理文件,建立工商企业租赁农户承包地的资格审查、项目审核和风险保障金制度,维护农民权益。

据农业部数据,确权登记颁证作为土地流转的基础性工作,目前试点覆盖面积已达3.3亿亩,预计2015年,覆盖面积将达到5亿亩左右。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