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运动健儿长跑纪念毛泽东诞辰121周年

湖南运动健儿长跑纪念毛泽东诞辰121周年

中新网韶山12月25日电 (邓霞 周翼)12月25日,在毛泽东诞辰121周年前夕,来自湖南省直机关单位、高校和该省各地州市的运动健儿们,相继从韶山毛泽东故居广场出发,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21周年健身长跑大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伟人毛泽东。

为响应毛泽东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每年毛泽东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缅怀其丰功伟绩,今年已是第32届。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这一活动已成为韶山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品牌,2006年被纳入湖南全民健身运动项目。

随着发令枪响,长跑大赛正式开始。比赛全程5000米。由于今年新增了网络报名点,并解除对运动员的年龄限制,不少选手都是以个人名义参赛。据统计,今年的千名参赛选手中,有近三分之一系个人报名。

除长跑大赛外,当天还举行了靖州为韶山捐建杨梅林的揭牌仪式。来自“中国杨梅之乡”靖州的121棵杨梅树,被分别栽种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园和韶之红太空农场,表达苗、侗人民幸福不忘毛主席的深情。两市县还签订了旅游框架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