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组建新内阁 防长易人

摘要: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内阁名单,除防长易人外,其余重要阁僚全部留任,包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金融担当大臣麻生太郎以及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等。当晚,新内阁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12月24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7任首相,这是安倍晋三第三次当选日本首相。随后公布的新一届内阁名单中,原防卫厅(防卫省前身)长官中谷元接替涉嫌政治资金问题的江渡聪德出任防卫大臣,其他阁僚得以留任。

image002

(图片说明:12月24日,在日本东京国会众议院,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中)当选日本首相后向议员致意。)

共同社认为,安倍留任多数阁僚意在推动年内经济政策及2015财年政府预算尽早通过。新内阁将在安倍领导下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并在安保领域推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相关法律尽快获得通过。

内阁面孔几无变动

日本众议院选举后的第188次特别国会24日召开。安倍分别获得众议院470张有效选票中的328票以及参议院240张有效选票中的135票,顺利当选首相。

留任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内阁名单,除防长易人外,其余重要阁僚全部留任,包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金融担当大臣麻生太郎以及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等。当晚,新内阁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image004

(图片说明:12月24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排中)带领内阁阁僚参加合影。)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