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文化建设总结

2014年文化建设总结

核心提示:我镇机关干部注重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经常组织并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年初我镇制定了具体的问题工作计划、目标,有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有序地安排文体活动,使工作顺利开展,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一年来,文化站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及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先进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培养群众崇高思想、美好心灵、纯洁情操、高尚人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提高全镇人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现将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文化工作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我镇机关干部注重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经常组织并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年初我镇制定了具体的问题工作计划、目标,有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有序地安排文体活动,使工作顺利开展,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二是大力开展生动、丰富、参与面广的文体活动。一年来,文化站以镇党委政府工作为中心,结合本镇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体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全镇文化事业的发展。共组织了以下文化体育活动:体育比赛、拔河比赛、跳绳、踢毽子、乒乓球、羽毛球、台球、歌唱、演讲比赛等活动。

三是多措并举,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要有载体,载体是文化繁荣的基础。我镇在文化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全镇49个村都设有农村书屋,便利了群众读书,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满足了群众文化工作需要。同时,为便利活动的开展,已建成文体活动广场23个。

四是群众积极参与,获得优异成绩。在全镇大力推广广场舞比赛,组织更多的文体活动,更好地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使文化建设向着更深更高的层次发展。群众自发成立了广场舞舞蹈队23个、秧歌队5个,以及西关京剧社,其中龙屯村、北三里村、河西村舞蹈队在市广场舞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龙屯村在“走出泊头”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五是加大全镇文化建设,适应新形势下的文化发展。下一步,我镇文化站将针对上一年存在的问题,积极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大力推广广场舞比赛,组织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努力实现开拓创新、积极健康、丰富多彩,服务人民为主要要求的文化生活质量的显著提高,让先进文化占领农村阵地,让大众文化回归大众,让人民文艺扎根人民,使农村文化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真正发挥为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作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