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落马的高管

盘点那些落马的高管

摘要:十八大后的反腐大战中,国企成为“主战场”之一。2013年全年,有20余名国企一把手遭调查。2014年,仅上半年遭调查的国企一把手就超过上述名额。据新华网统计,2014年超过150位国企高管被调查或受审。其中,涉及上市公司高管的,尤为引人注目。

宋林

王立新

孙兆学

徐玉锁

华泽桥

任勇

尤廉

十八大后的反腐大战中,国企成为“主战场”之一。2013年全年,有20余名国企一把手遭调查。2014年,仅上半年遭调查的国企一把手就超过上述名额。据新华网统计,2014年超过150位国企高管被调查或受审。其中,涉及上市公司高管的,尤为引人注目。

今年3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做好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指示。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国企反腐做出部署。5月,王岐山又多次主持会议,与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反腐进行部署。制度上,中纪委监察部把国资委及央企单独切分出来,由第五监察室负责,以加强央企的外部监管力度。

在日前举行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张毅表示,要坚决根治严重影响国有企业形象的突出问题,并惩处侵吞国有资产的违法行为和腐败分子。2015年,国企反腐还将继续。

作为第一时间披露反腐调查事项的网站,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成为2014年最火热的网站之一。不知道领导去哪儿了?去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看看吧。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