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突破瓶颈 夯实基础

云南:突破瓶颈 夯实基础

摘要:云南要发展,前提是交通的发展,这需要我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地位,为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提速富民强滇进程,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打牢坚实的基础。

千百年来,独龙族同胞深受大雪封山、不能与外界连通之苦。修筑一条出山公路,不仅是高德荣的个人梦想,也是全体独龙族同胞的共同愿望,更饱含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殷切希望。如今,随着独龙江公路的贯通,独龙族群众的生活也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通达的交通是发展的基础,是百业兴旺的前提。无论是高德荣个人圆梦,独龙江地区、独龙族同胞脱贫致富,还是推进云南的扶贫攻坚、加快跨越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都需要交通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和有力支撑。

近年来,在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省综合交通网络逐渐完善,公路通车里程大幅提升,“八出省、四出境”铁路骨架网加快形成,以昆明为中心、辐射国内各大中城市和东南亚、南亚国家及地区的航空运输网络基本成型。但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滞后的局面还没有根本改变,交通仍然是制约云南加快发展的瓶颈。在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的进程中,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机遇,紧紧抓住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个核心与关键,不断完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构建起通江达海、连接两亚、沟通境内外的大通道。

云南要发展,前提是交通的发展,这需要我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地位,为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提速富民强滇进程,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打牢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