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2014年组织工作综述

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2014年组织工作综述

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奏响了当代中国的最强音。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盘点2014】

开栏的话

2014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新成就。今天起,光明日报推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盘点2014”专题报道,讲述2014年中国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理念的精彩故事,敬请关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奏响了当代中国的最强音。

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一年来,组织战线围绕中央的新战略新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突出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改革导向,以更强的自觉、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一年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部门组织1600多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组织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不少于5天的集中轮训,开展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思想建党的根本点,要落到忠诚信仰上。各级组织部门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中组部举办以中青年干部为重点对象的党性教育培训班346期,培训1.9万人次。江西、陕西、河北、山东等地结合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红嫂”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要求后,各地各部门普遍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从政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是新形势下思想建党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课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解决这一课题的战略考量和有力举措。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各级组织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巩固成果工作,同时在33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6900多万名党员中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找回了群众观点,站正了群众立场,强化了宗旨意识。

生动深刻、入脑入心的思想理论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灵魂净化,又是思想充电,更是党性锤炼……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